在我的小宇宙里
寂静欢喜
我愿意把所有不告人的爱
全部珍藏在这里
 
 

玄奘之路


春节前一周,CCTV-9 每晚重播《玄奘之路》,忍不住又跟着看了,都想不起来第一次是什么时候看的,反正很久了。各种心情随着剧情起伏....跟当年一样一样的。。。到除夕要走的前一天,正好最后一集,嫌弃这次重播删减太多没看够,于是最后这一集想去网上好好看。

结果还是跟当年一模一样,后半集一直泪流满面。。。。再回去查看视频下载日期,是12年1月看的.....是当年首播的时候。居然已经过了这么久了。。。。

真正的感动 是不会褪色的。

这下切实体会了蒙曼老师那句话,当采访被问到“最喜欢历史上哪个帝王?”我想她肯定要说唐朝哪个皇帝吧,她回答却出人意料,原话忘了,大概意思就是:并没有喜欢的帝王,因为其实政治人物...为历史和人类进程做出的贡献,并没有那么大。她举了两个她喜欢的人-- 居里夫人、南丁格尔。恍然大悟之余还有点小震撼,对于一个博览古今、一直跟历史打交道、讲了多少个帝王将相的人,其实并不是真正地喜欢她所研究的那些政治人物。。。。

经常在历史类贴吧看见很多帝王将相粉,真的是很疯狂,把喜欢的历史人物当男神的那种。。。。我喜欢的历史人物也有一些,但男神女神神马感觉太遥远了,完全想不到那里去。。。。这或许就是蒙曼老师说的那种感觉吧

但玄奘确实不一样,从06年看大唐情史就被玄奘师傅吸引了,07看了钱文忠老师讲的玄奘西游记之后,真是着迷了,正好那段时间高考之际的各种迷茫各种心绪,那段时间真是发自内心地信仰他.....后来12年又看了两部纪录片,最近又看了一篇钱文忠老师关于他的文章,如今又重温了这部纪录片。不知不觉已经过了十年。。。。

如果非要说哪个历史人物是我心中的男神,也只有玄奘了,他就是蒙曼老师所说的那种“普通人”。



21:24

2016.02.18

18 Feb 2016
 
评论
 
热度(1)
© lanlan | Powered by LOFTER